close

這應該是最後一篇了,這個故事比較久,畢竟,老催最後還是拿這幾天發生的事情
對我做了一個很奇怪的總結溝通...

由於前一天把 plasmid 大切五段造成無法回收的狀況,所以老闆決定叫我去跟實
驗室的學生學好畫 Map 的技術,她要先看過 map 再決定要怎麼做 clon...

OS:當然我也下了不想收回的決定,所以星期四沒收到廠商離職單回應,星期五再
      寄一次信給廠商要離職申請單,然後又花時間等廠商回應...很明顯的...廠商在
      拖我時間...不知道在搞什麼...

老催:妳有沒有畫過 map?

我:map?

老催:對,就是那個圓的圖

我:沒有耶...

老催:那妳去實驗事隨便找個人學,他們每個人都會畫...

我:好......(又是每個人會畫?怎麼聽怎麼不保險...)

然後我就問遍實驗室所有人,如果要用軟體畫的話,只有學妹倫會畫,學弟說他們
都用小畫家畫,可是不管用哪種方法,都要畫很久~幸好學妹星期五有要畫,我就
樂的搭順風車一起跟著學 ^^

這時我數了數手上要做的事情,發現今天只要做文書作業,早上老闆又翹班了!我
想就先把人事費報出去好了...畢竟老闆已經欠學生四個月的薪水了,每個都很窮...
然後就開始要寫小白菜的筆記,免的催老闆一來就跟我要筆記

就在這個摩門特...神算小 JO 的厄運預言靈驗了!?(大驚)看來以後失業可以去擺攤...

賣肥皂~~  v( ̄︶ ̄)y

果不其然,老催在 11:40 的時刻開了辦公室大門,大家都正在忙,只有我一個人
坐在桌前書寫筆記...老催發現落單的我便緩慢踱步到我身旁坐了下來(阿宏你一定
要擦椅子!我不知道老催多久沒洗衣服了!味道頗重呢
),看了我一陣子,然後開
口了...

妳...現在有空嗎?我們可以溝通一下嗎?

我:欸...應該是有吧。(這麼客氣又虛偽的開場白,讓我冷汗直流,不知道她現在
      發現我有空又要我馬上做什麼事情...)

老催(用一雙豆眼直盯著我一陣子):我想阿,我想妳畢竟不是我們這一行的人,
      妳對我們這一行的用語並不是很熟悉,所以呢,常常有很多我交代給妳的事
      情妳都做不好,也達不到我的要求。

我:?(妳之前不是說我做的很好?現在又說我都做不好?)

老催:我想有些話我跟妳說妳都聽不太懂,其實我要說的是,這不是妳的錯。也
         許是我表達的不夠好,所以才造成妳的誤解。我想也是妳跟我相處的不夠
         久,所以妳聽不懂做不好也是正常的,不是我的錯

我:??(我們最近溝通時,沒有討論到誰對誰錯的問題吧?現在講這個做什麼阿?)

老催:像博班學長、小許、+玲他們阿,跟我相處的比較久了,現在我跟他們交
         代什麼,他們都能夠了解我的意思。所以我想,應該是妳還不是我們這一
         行的人,所以聽不懂我講的話,就是所謂的行話

          行話。妳懂嗎?

我:這個詞我知道。(交代人家作事情幹麻要講行話?既然妳認為我不是這一行的
      人,講普通話交代我難道不行嗎?)

老催:所以我對妳講的都是行話,(老催這時滿意的點點頭,非常認同她自己講的話。
         此時小許在她的身後緩緩坐下...)如果換成黑道的說法,就是所謂的黑話
   英文叫做 JargonJargon 妳聽的懂吧?

我:......(抓不著重點,就隨便點點頭...只是...老闆妳跟我講的其實都是黑話不是行
      話吧?)

老催:所以我覺得妳聽不懂我交代給妳的事情,不是我的問題,當然也不是妳的錯
         就像我叫妳隨便找一個好做的 clon 來做實驗,不是要給妳做練習用的。如果
         是小許阿、阿宏阿還是研一的他們就會知道我是要他們做一個新的 plasmid
         出來而不是隨便做一個已經有的東西出來。

我:......(無言以對,又要拿 clon 來做文章了!)

老催:我想妳以後要注意一下這個問題喔。因為妳是助理,助理跟學生不一樣,我
         不會要一個助理花時間去做一個 use-ness (老催的發音是 n 不是 l 她還特
         地加重她的發音!可是...這是啥鬼?我聽不懂...)的事情,妳說學生要做論文
         要去試實驗所以要做很多 use-ness 的事情是無可厚非的,可是妳是助理
         我不可能要助理去做純練習的事情!所以我不可能說出要妳隨便做一個 clon
         當做練習這種話!如果妳要做練習要練技術,應該要等下班以後自己留下來
         做,或是週末的時候自己來做,不能利用上班時間來做這些 use-ness 的事
         情! 

我:use-ne-ss?

老催(講的有點喘):對!學生可以做這種事情,因為他們要為自己的論文負責,可是
   不一樣,妳是助理我是老闆,我上面要面對學校還要面對廠商,我還有計畫的壓力,
   所以我不可能說出叫妳拿實驗做練習這種事!(再次強調)

我:可是妳明明那天就是這樣跟我說的!妳還說我們的提議很不錯!對切交換插入
  是一種作 clon 的方式
!妳說這提議很好!(完全不想提到小許提議,知道她
      一定會惱羞成怒,免的她遷怒小許)

老催:我不可能會說出這種話!我上面有廠商跟計畫的壓力,我不可能要助理做這種
         use-ness 的事情!!

我:............(完全不想講話,反正我也沒有錯!兩個人四隻耳朵聽到的事實妳還有臉
      全盤否認,我不幹了我不幹了,我要找一個能用道理溝通的老闆,我不要跟這種
      無恥不要臉又無理的老妖婆!她連英文都會講錯,我不幹了!)

老催(看我沒有反應):那妳小白菜的筆記作完沒?什麼時候可以給我?我想馬上就要看!

我:正在寫...寫到一半,妳跑來溝通,所以就這樣。(指著桌上的三孔紙)

老催:可是我們不能不溝通阿!如果不溝通,妳怎麼會知道妳該改進的地方在哪裡?
         那妳哪時候可以給我看?

我:我不知道,只要妳一直在這裡溝通,我就沒有時間寫!(這妳這種溝通方式,我還
      是不知道我哪裡需要改進!)

老催:妳總要給我一個時間,我才知道我哪時候可以看的到阿!幾點可以給我?

我:老師,我只能說我盡量寫,今天一定給妳,可以嗎?(妳越是要押時間,我就偏
      不讓妳押!)

老催(很不爽):那妳趕快寫寫趕快給我...(以後省略彼此對峙數十秒鐘以及數落筆記
      騰來騰去的缺點十幾萬字)

我:好!(轉頭不理她繼續寫筆記)

 

等老催走人以後,我就拍拍屁股去吃飯了。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聽不懂她講的話了!

 

更!她所講的通通都是黑話啦!!

 

 

反正我跟她混不同道的,難怪我不懂啦......>""<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