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時光匆匆,歡樂的周末很快就過去了,時間來到星期一,就是我要畫菌的時刻到啦!
由於老闆上禮拜的交代,因此我很掙扎...一早的大雨直到午後才開始放晴,老催中午
打個電話說她要在家寫 paper 就不過來了,一整天都沒有來上班,也就是說...

她翹班一整天啦!

OS:當教授真好,我也想當在家寫 paper /計畫的教授然後等領錢就好... ><
      而且我發誓我絕對不會變成催狂魔... ~\ _ /~

反正呢...心中一直很掙扎,該不該問?該不該問?問了也不知道哪時候會得到答案,
突然腦袋靈光一閃!既然她每次都叫我跟小許討論,那我這次一樣也跟小許討論好了!
而且她上禮拜五(04/10)也交代我只要畫兩隻菌就好,那我就畫她交代的那兩隻就好
啦!

心中暗暗得意著,壓根兒沒想到老闆給我畫的這兩隻菌到底能做什麼 clon 出來,反
正劃好了就先回家吧~我都有照著老闆交代的做喔!

不過她還是有發揮她催狂的功力,就算隔著電話線還是威力驚人!在我為了小白菜種
子耗費精神的時候叫我去幫她預約 MS 的儀器,更誇張的是,她講的不清不楚還怪我
找錯地方,這是另一個小經典了!

星期二,老催出差,一早她就在實驗室等著抓人,我也不知道她到底想抓誰,可是我
被抓到了...隨便交代了一些事情就走了。她一走實驗室馬上就變的很歡樂,唉...有她
沒她實驗室真的差好多喔!總之...她還是沒有想起我要畫菌的事情

下午,她開始打電話遙控我(真是逃不掉的苦命助理),在我實驗做最忙的時候問我管
帳的事情,總之,她總是在我最忙的時刻叫我做另一件事情!

所以呢...本來五點以前可以做完的實驗,硬生生的被拖到了七點多,然後她回來了,
實驗室馬上變成死氣沉沉的樣子,每個人都愁眉苦臉的做自己的事情,落差好大阿!

突然間她想到了,跑來問我...

JO!妳有劃菌了嗎!?(一附就是完全忘記剛剛才想起來趕快問問想要補救的表情)

我:有阿!照老師上禮拜說的劃了兩隻菌。

老催:妳畫哪兩隻?(眼球開始咕嚕咕嚕的轉)

我:就老師說的一隻是全長的,一隻是 8xx 的。

老催:喔!好!有畫就好。(心滿意足的走人了...)

我:呼~幸好記得有畫。

天有不測風雲,人有旦夕禍福。老催不愧是老催,我忘記了照老催的吩咐畫菌不代表
一切都沒事了......

到了星期三,因為老催交代我這禮拜要作病原性檢測最重要,所以我先把前一天做的
PCR 拿來跑膠,然後下午再來抽 DNA。老催一早就打電話來問實驗室有沒有什麼事
情...

我:實驗室沒有事情阿!(妳不在都沒有任何事情啦!)

老催: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,那妳有沒有什麼事情?

我:沒事阿!(我最大的事情就是...我快沒時間做實驗啦!)

老催: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...那妳昨天畫的菌是哪兩隻阿?我忘記了。

我:......那個...全長的跟 8xx 的...

老催(熊熊生氣):妳畫那兩隻要幹什麼!?那個可以拿來做 clon 嗎?

我:老師交待我要畫那兩隻的阿!(我怎麼知道妳要做什麼 clon 阿!兇什麼兇)

老催:那妳畫那兩隻要怎麼做 clon 阿?妳有沒有畫 vector only 的?

我:沒有耶!我只有這兩隻。(我根本就不知道妳想要我做怎樣的 clon 阿!是妳叫我
      畫的耶!)

老催:那小許在不在?妳跟他討論一下要怎麼做 clon 好了!

我:學弟有來阿!(剛好小許到實驗室)

老催:不然妳問他一下要怎麼做!

我:......

我只好在短短的幾十秒鐘內跟學弟問一下該怎麼做,然後再跟老闆說...

我:老師,小許建議我們可以把兩個 inser 切下來互換,這樣也是一種練習做 clon
      的方法!

老催(龍心大悅):對喔!有道理!小許真巧(台語,很聰明的意思)!呵呵呵~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實驗室沒事的話我就中午再過去啦!

我:喔,掰掰。(趕快掛電話)

老催大概是前兩天混太爽了,到了星期三偷懶到了快中午才到。一到實驗室就開始問
大家實驗,也跑來問我實驗做到哪裡...

我:昨天做的 PCR 剛跑完膠,正在染色

老催:昨天做的 PCR ?我有叫妳這禮拜要做 PCR ?(她完全忘記上禮拜還交代我說
         病原性的檢測試非常重要的事情,一定要確認!)

我:對阿,做 OFF 那個基因。

老催(恍然大悟):喔!對!那個很重要!那結果如何?照片呢?

我:現在正在染色阿!(奇怪,我剛剛不是說了正在染色?哪來的照片?)

老催:喔!那妳 data 出來再跟我說。那妳抽 DNA 了沒?

我:還沒耶!

老催(大驚):妳現在還沒抽 DNA?妳不是要做一整天?那妳那時候要抽?

我:我吃完飯回來抽就好了阿!

老催:那妳這樣來得及做完嗎?

我:來得及阿!

老催:以後像抽 DNA 這種實驗妳應該先做,跑膠應該要等有空的時間做才對!

       (以上省略錄音帶重複碎碎唸約十幾萬字...)

我:喔,好。那我可以去吃飯了嗎?(好煩,每次都挑中午的時候訓話,又怪我
      吃飯太久太晚回來)

老催:那妳快去吃完了回來馬上抽 DNA 吧!

我:是是是...(退退退......)

 

每次打到對話我都快抓狂!因為就好像從實驗室鬼打牆這裡來...嗚~我需要正
常人當我老闆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