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跟各位看倌們說聲抱歉,因為身體不舒服的關係,寫的時間跳來錯去的,很多事件往往
在相同的時空裡同時發生,我沒辦法按照時間細細敘述,只好以事件來作為區別單位了...
失禮捏... @@/

好了,我們回到正題吧...反正我依舊是牽扯一大堆有的沒的才會講到重點啦!(傻笑)

來這裡上班一個多月了,中間作過兩次失敗的 clon,可是呢,在第三次的時候,因為學弟
小許的大力幫忙,終於做出一顆成功的 clon 了!只有一顆唷!真是太神奇了!而且還是
用"試試看"的 inser 跟 vector 條件做出來的(其實是用剩下的材料,死馬當活馬醫)...沒
想到居然成功了!那我們為什麼要算 molecular ratio 呢???這放到一邊以後再討論
好了!

總之呢...還是不能高興的太早,因為我做的步驟跟學弟帶我做的步驟都一樣,然而只有這
次實驗有成功,我之前做的通通失敗!(掩面)

於是老闆講話了...(04/10 排下禮拜實驗流程)

在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溝通之後,老闆說...

JO 阿,雖然上次本來要妳做的那個 clon,後來小許有做出來,可是我還是覺得妳 clon 的
技術還不到位,需要多練習,不然這樣好了,妳去跟小許商量,看實驗室有什麼好做的或
是他們做過覺得很容易 clon 出來的 plasmid,妳來做做看,練習做 clon 的技術好了。

正當老闆口沫橫飛的數落我的技術時,小許從旁邊走了過去,正要回到位置上努力時...老
闆叫住了他:

小許阿,我覺得你做 clon 的技術是越來越好了!可是 JO 的技術是完全的不行阿!你知道
實驗室有什麼 plasmid 比較好做 clon 的嗎?隨便挑一個給 JO 做吧!讓她把技術練好一點
阿!不然她以後會做很多的 clon,現在這樣不行阿!

OS:是啦!我就是沒有新手的塞運不行喔!一直說我不行不行的,妳不會請別的助理喔!
      哼!

反正,聽到後來我就很不開心啦!哪有人喜歡聽到自己當著面被念給別人聽的?等老闆碎碎
唸完,勉強壓抑自己不爽的口氣,問老闆,那下禮拜要畫什麼菌做 clon?

老闆:讓我想想...讓我想想...妳就劃那個有全長的,然後在劃那個 8xx (註)的...然後...然
         後...那先這樣好了,妳下禮拜一要劃之前再問我好了...

我:喔。

OS:又要等喔?妳老是要我在做之前問妳,可是每次問妳都要拖一兩個小時才有答案,真是
      一個沒計劃沒目標沒方向...好茫然的老闆阿! @@!

老闆:對了,妳那個小白菜...

我:怎樣?(神經又豎起來)

老闆:沒怎樣啦...我是要說,妳星期一(4/13)再下一批小白菜種子下去,這一批(就是 p催
         自己種的
)我們只有要觀察病徵就好了,所以妳要再準備一批作 plate out 的。

OS:那跟我原本規劃 4/13 再種一批有什麼不一樣?當初妳信誓旦旦的跟我說"我不可能讓
     妳五月初才結束這個實驗!
"現在又好像五月初才結束實驗又沒什麼關係了?老闆,
      妳的原則還真善變阿!!

我:那這樣的話,我們原本規劃 plate out 的時間就可以劃掉改成病徵囉?

老闆:不不不,我們都已經規劃好要 plate out 了,就先把 schedule 定下來不要動了!

我:可是我們已經改成看病徵了,那應該可以把 plate out 劃掉吧?

老闆(微怒):我們都已經定下來了幹麻還要改呢?

我:我們已經改成看病徵,就沒有要做 plate out 了阿!而且週末卡著一個 plate out,
      我至少要跟我媽媽說一下我的行程,好讓她知道我為什麼不能回台南吧?

完全不能理解,為什麼不能把 plate out 改成看病徵,明明就是要改成看病徵阿!為什麼
不讓我改...

老闆(大怒):妳怎麼可以為了要回台南就把 schedule 更改掉呢?我們都已經排好了耶!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樣不是本末倒置嗎?就算妳那天要回台南沒有空來做實驗,也可以跟我說阿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也可以來做阿! (每次都這樣說,結果真正讓妳做,實驗都是被妳毀的!)

我:我不是因為要回台南而要更改 schedule,而是我要先確定我的 schedule 才能跟我媽
      媽確定我能回娘家的時間!(而且妳那隻耳朵聽到我因為要回娘家所以想把實驗劃掉這種
    鬼話?
)

OS:覺得自己正在跟一個番仔做溝通,而且還是單向循環式的那種。

老闆:那妳也不能因為這樣就把 schedule 改掉阿!雖然我們改成看病徵,可是如果結果不
         錯的話,也可以順便做 plate out 阿!

我:那我至少還是要先確定實驗規劃才能跟我媽媽說我能回去的時間吧!?(難道妳女兒要回
      來看妳之前都不用先確定自己在台北還有沒有事情喔?
)

老闆(不耐煩):妳很急著要確定妳的 schedule 嗎?那妳要多久以前要跟妳媽媽講呢?

我:至少兩個禮拜吧!我也只有周末才能回台南阿。

老闆:我覺得那個 plate out 還是不要改掉好了,妳就先放著,妳如果要回台南妳就先寫在
         行事曆上,然後我們再來看怎麼辦

我:......喔。

OS:還有什麼怎麼辦?妳每次問我怎麼辦都是在逼我要加班...妳還想要怎麼辦?
    涼拌炒雞蛋啦!

老闆:那我們就先這樣好了...沒有什麼問題的話這樣就好啦!一切都很完美吧!YA!(兩手
         一攤便走人了~)

 

今天好累,而且老催發揮她逼人發狂的功力把我逼回家了!不然本來我想把圖畫完跟她討論完
再回家的!算了...這是她的損失,大不了叫她自己畫...明日再續...

 

 註:因為保密協定的關係,有些關鍵名字我會用謎之命名法來表示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